当前位置: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携手车墩镇联络组 开展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协商在一线”视察活动

时间:2021-03-29





325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携手车墩镇联络组,联合开展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协商在一线”视察活动暨议政课题调研会。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周文辉、车墩镇联络组组长张军梅、相关议政课题组和车墩联络组的政协委员参加了进社区视察协商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区政协委员一行到车墩镇视察祥东社区长者食堂、华欣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与运营情况。区民政局副局长石宝孙、车墩社事社区办负责人陪同。

在祥东社区长者食堂,政协委员一行听取了缘源餐饮负责人的介绍,对于社区长者食堂的温馨装饰氛围、为老服务举措给予肯定。随后前往华欣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由中心运营方介绍参观了多元化服务功能室,政协委员与正在活动的社区老人进行了交流。最后政协委员一行召开“协商在一线”座谈会,祥东社区、华欣社区负责人以及有关运营单位、老年居民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周文辉就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情况和养老服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强调面对社会老龄化问题,社区养老工作任重道远,社会各界要呼吁更多人关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展和丰富为老服务的内容,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松江区民政局副局长石宝孙介绍了本区养老服务设施总体情况,就目前社区养老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民心工程的建设计划。车墩镇社事社区办负责人汇报了本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总体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与居委会负责人、相关养老场所运营方负责人、老年居民代表对现有的养老服务设施情况与未来发展空间展开了热烈讨论。


相关附件下载:
1.png 下载
2.png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