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乡村振兴 ——松江政协泖港镇地区联络组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6




715日,政协泖港镇地区联络组在泖港镇黄桥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政协泖港镇地区联络组组长、泖港镇党委副书记荆颂主持调研座谈会。政协泖港镇地区联络组副组长孙斌及陶明、王春雷、钟爱萍、刘州、金立矿、许蕾、陈丽等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荆颂首先向委员们简要介绍了泖港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衷心感谢区政协委员们对泖港发展的大力支持。联络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黄桥村正在建设中的农民集中居住点,同时观看了《醉美黄桥》专题宣传片。



座谈会上,黄桥村党总支书记张永强详细介绍了黄桥村作为上海市唯一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农村宅基地改革“双试点”村庄等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与委员们深入交流探讨了“双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委员们能够发挥资源优势进行呼吁。

与会委员们紧扣调研主题,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刘州建议:乡村振兴应当注重顶层设计,可以将相邻村庄合并推进,进一步降低投入成本。政协委员许蕾建议: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应该注入文化要素,引入知名品牌落户,吸引更多年青人扎根农村。其他委员们也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泖港,尽自己所能为泖港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荆颂希望联络组成员积极关注泖港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继续为泖港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泖港地区联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