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研社情民意 服务社区发展 ——区政协小昆山镇联络组开展小组活动

时间:2019-08-15


814日下午,区政协小昆山镇联络组开展“调研社情民意服务社区发展”垃圾分类专项调研工作,区政协专职常委王建良出席。

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平复苑居民区,参观了平复苑社区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板凳课堂垃圾分类宣传阵地、社区内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牌、“两网融合”点等。

随后,区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们开展了座谈。平复苑居民区党总支负责人分享了平复苑通过垃圾分类引领社区共治自治的经验做法。小昆山镇有关领导从强化分类意识、注重设施硬件建设、狠抓分类实效等三个方面,对多管齐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了介绍。

王建良对平复苑居民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到,“垃圾分类”是重点、热点、新时尚,平复苑居民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上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五步工作法”值得推广。政协委员们针对垃圾分类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普遍认为垃圾分类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要加强宣传沟通,让居民从观念上改变到行动上的改变,相信随着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垃圾分类、关注环境保护。

本次政协小昆山镇联络组对于垃圾分类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的调研座谈,也是针对当前紧贴民生问题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的“微协商”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政协委员联系社区、征集民意、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