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永丰街道联络组召开“yi仓城”品牌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12-14





1211日上午,区政协永丰街道联络组组织委员赴永丰街道老城办,深入调研仓城风貌区并召开“yi仓城”品牌项目推进会。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方闯烈应邀出席。

永丰街道联络组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峥从“议仓城”“忆仓城”和“艺仓城”三个角度向委员们介绍了“yi仓城”品牌创建的缘由及品牌推进方案。

区政协常委,街道老城办常务副主任包飞虹向委员们从规划展示、动拆迁、文物修缮、资金投入等方面介绍了仓城风貌区的改造进度以及改造过程出遇到的实际问题。

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展开热烈讨论。彭红辉建议仓城风貌区开发可以根据功能区划分,以成片开发取代零星开发,提升改造速度;陈志伟介绍了区级配套拆迁安置房的工作进度,建议从区级层面设立实体运行办公室,推进风貌区改造进度;金春云就加速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设,推动历史风貌区的改造提出意见建议;其他委员围绕仓城风貌区的空间规划、运营模式等纷纷建言献策。

方闯烈指出,永丰街道联络组“yi仓城”品牌推进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他希望委员们多借鉴老城改造成功案例,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与历史风貌区的有机结合”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加速推进仓城历史风貌区的改造,促进仓城老街重焕新颜。

地联组一行还参观了仓城印迹展示馆及文保修缮点。(刘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