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工商联开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民营企业走进区市场监管局活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2



520日下午,区工商联开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民营企业走进区市场监管局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仁娟主持活动。区政协经济委主任黄桂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峰,党组副书记张红秋,区工商联党组成员袁建峰、蔡留富出席活动。

吴继华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遭受巨大挑战。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精准把握民营企业服务需求,充分聚焦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服务需求,开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民营企业走进市场监管局活动,切实帮助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吴继华以“七个化”和“七个有”高度评价了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作风,他指出区市场监管局经过5年的合并融合,逐步形成了工作思维服务化、工作目标制度化、工作程序扁平化、工作方法人性化、工作站位前沿化、工作定位一体化、工作措施制度化的工作机制,展现了有特色、有成效、有温度、有原则、有高度、有深度、有担当的新时代执法部门的风采。谈到下一步工作方向时,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主动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全区各优秀企业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担当和责任。松江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推动更多的产业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投产,培育壮大一批行业中的领先者。同时,希望全区民营企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增强质量品牌意识,保持发展质量不懈怠。民营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尤其要树立质量品牌意识,通过打造品牌,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三是形成服务企业合力,优化发展环境不松劲。松江区将不断提升区域文化,以促进营商环境更好更快发展,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各政府部门与企业要紧密联系,打造政商“共荣共辱”生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陆峰从区市场监管局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以及监管底数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他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标准新高地、明确科学监管、守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防线等方面介绍了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10位与会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就注册许可、市场规范、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经济一组委员,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工商联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基层商会民营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