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和宗教界别围绕“松江区少数民族和宗教工作”联合开展界别协商

时间:2020-05-28



527日下午,区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和宗教界别以“松江区少数民族和宗教工作”为主题,在松江福田净寺联合开展通报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肖镛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俞根龙、少数民族界别和宗教界别委员参加。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宗教界别召集人严俊主持。

为召开好本次协商会议,少数民族界别和宗教界别在确定协商主题基础上,积极联系区民宗办,细化协商内容、确定协商形式,形成协商方案,有序开展协商。

会上,委员们观看了视频短片《松江区民族宗教工作纪实——同心同行,共同发展》,区民宗办副主任高长泰结合短片内容介绍了近年来松江区少数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同时,通报了区民族宗教工作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存工作难点。

与会委员在充分肯定区少数民族和宗教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结合各自身份,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副主席肖镛肯定了这次界别协商的成效,她表示,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用好用活用实政协平台,积极思考后疫情时代松江区的发展方向,化危机为转机,通过提案与社情民意为民履职,把政协委员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政协与统战部要联合联动,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加强沟通,分享、借鉴工作经验,为界别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各界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作用,助力松江抗疫“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政协要积极行动,我国的抗疫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中国人民的坚韧,区政协要抓好这一次机会,积极宣传,把各族各界的共识凝聚起来,把松江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高质量推进“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胡哲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