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忆党史铭初心 留学史强中华 ——区政协侨联界别开展侨界跟党走“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01



629日,区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参加了由区侨联、侨办组织的侨界跟党走‘七一’主题活动。区侨联副主席、侨办副主任钟爱萍向侨界人士作了“学四史”动员。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讲了“党史与留学生”专题党课。

“一部留学生史,就是半部中国近代史。”李欣欣向侨界人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中国留学生群体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无数仁人志士追寻民族复兴梦想,出国留学,回国服务,共襄伟业的感人事迹。

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四史”学习教育课。中国留学生开启了中国走向世界、学习外国先进文化和技术的新纪元,诠释了留学人员的爱国本色,凸显了优秀人才的崇高价值,抒写了一脉相承的桑梓情怀与报国抱负。侨界人士作为融通中外、增进对外交流的天然民间使者,更应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侨联界别委员将守好初心、勇担使命、施展才华,为助力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侨智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