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教科卫体委、文体界别课题组 赴南京市、盐城市学习考察

时间:2021-04-20





416-18日,区政协副主席肖镛率教科卫体委、文体界别“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推进群众体育发展”课题组赴江苏省南京市、盐城市学习考察。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俞根龙,区体育局副局长黄岩磊,区政协委员、区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沈群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永银体育龙蟠运动俱乐部以及奥体中心体育服务综合体等体育场地,认真听取各地区体育产业负责人对场馆建设、设施运转、赛事运营等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体育产业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在南京市建邺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有事好商量”工作室,了解学习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肖镛指出,公共体育设施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基础,是推进健康松江建设的基本保障。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要坚持对标国际、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政策引导、坚持协同联动,促进体育与医疗、文化、教育、旅游、康养、科技等产业融合,助力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课题组成员也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作法,结合松江实际,多调研多思考,为我区体育产业发展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唐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