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杭州走访调研时强调 再接再厉为打赢“两战”贡献力量 潘家玮参加

时间:2020-03-05

3月4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杭州走访调研,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医务工作者。她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向积极向好态势拓展,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复杂性,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持续贡献力量。潘家玮参加。

葛慧君首先来到省红十字会、杭州市疾控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走访调研,对大家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顽强拼博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葛慧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战时状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筑就了保卫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充分展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斗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拼搏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都能看到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同心战“疫”的身影,其中有许多是我省各级的政协委员,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点赞。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继续发扬顽强斗志,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她希望政协委员通过这场战斗总结经验,为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随后,葛慧君走访调研了政协委员所在的企业广宇集团、浙江林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她鼓励委员和企业坚定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潘家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按照市委的部署,坚持双向发力,主动担当尽责,全力服务助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接下来市政协将努力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积极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等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在奋力夺取“两战全胜”中展现省会城市政协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