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02


2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其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健受委托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肖镛、张惠军、沈日新、王建良、俞根龙、方闯烈及区政协办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督导组组长倪东清、组员任杨文出席会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


会上,刘健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区政协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组成员及处级党员干部依次作自我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区委督导组组长倪东清对区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勇于直面问题,是一次气氛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他代表区委督导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党内生活,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二要直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一个目标、三大举措”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刘健代表区政协党组表态,将进一步抓好区政协党组的自身建设,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围绕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提出的问题、会上开展批评的情况,逐条对照整改,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分门别类、明确责任、加以解决。进一步抓好政协制度建设,完善制度规定,强化工作落实,持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其龙指出,大家紧密结合政协党组和个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摆和深刻剖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强调,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落实整改,改进作风,秉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精神,努力将我区政协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作出贡献。他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肃抓好问题整改。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与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秘书科 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