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四史”、守初心、聚共识——区政协党组“四史” 学习教育学习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0-06-08




65日,区政协党组“四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会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其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镛,党组成员张惠军、朱雷娟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鸿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其龙、肖镛在听取了 “学好‘四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专题辅导报告后,分别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刘其龙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刘其龙强调,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推进结合起来,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提高自身素质、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奋力打造一流政协机关、一流干部队伍。

刘其龙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开展好学习、组织好活动、落实好宣传,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落实到位;要结合区政协学习培训计划,结合重要节点,结合专委会、界别、地区联络组活动,确保“四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要形成学习交流成果,形成解决问题的实例,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机制,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助推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肖镛在交流中谈到,“四史”是明初心、担使命的教科书,鉴得失、知兴替的清醒剂,固根本、强筋骨的营养剂,要通过学“四史”,做到明大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旗,知得失、坚定走改革发展之路,固根本、打好传承创新之牌。(陈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