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推荐(或自荐)松江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的通知

时间:2018-08-06


为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提案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的质量,更好地发挥提案在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的作用。根据《政协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优秀提案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评选2018年度区政协优秀提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区政协五届二次全会以来,区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的各党派团体,以及区政协各界别、专门委员会所提出的并经审查立案的提案。

二、评选条件

优秀提案评选条件如下:

1、提案内容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在本区的贯彻落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社会民生,为推进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科学决策和改进工作建言献策,为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献计出力。

2、提案建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以及前瞻性。经办理对我区宏观决策、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和措施具有比较重大的影响,对推动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和改善民生起到比较明显的作用,取得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对党政部门决策、相关工作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3、提案产生经过充分调研和精心思考,情况准确,分析透彻,能切中问题要害,抓住产生问题的主要矛盾。

4、提案文字表述简洁、清晰、规范。

三、评选方式及联系方式

1、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专委会最多可推荐(或自荐)优秀集体提案及优秀个人提案各13件,多推荐无效,少推荐有效。

2提案承办单位在自己主办和会办的提案中,最多可推荐优秀集体提案及优秀个人提案各13件,多推荐无效,少推荐有效。

3、所有推荐的提案需填写推荐理由(可参见“评选条件”)。

4区政协五届二次全会以来,所有提案及答复可在松江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结果公开—建议提案”查询。

5、请区政协委员及各单位于831日(星期五)前将优秀提案推荐(自荐)表(附后)发送电子邮件至:sjzxtian@126.com或者传真至:37735424

 

联系人:政协办提案科  唐旻37735563   18917539091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协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8725

 

 

相关附件下载:
松江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推荐(或自荐)表.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