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征文征稿启事

时间:2019-05-30


为隆重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来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展现新时代松江人民政协履职风采,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松江区政协决定从6月起开展“我和我们的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和内容

以“我和我们的政协”为主题,记录过往岁月,寻觅历史足迹,表达对人民政协的深厚感情,展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前景。内容包括人民政协在建立和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情况;新老政协委员在参加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献计献策、视察调研、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各类履职活动中的难忘故事、体会感悟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团体、各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故事等;新时代松江人民政协围绕“一个目标、三大举措”,聚焦G60科创走廊建设,为松江改革开放再出发献计出力的真情实感等。

二、征文对象

在松江区的市政协新老委员,松江区政协新老委员,各政协参加单位的成员和老同志,各级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老同志,松江区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员,政协之友社社员,与人民政协有不解之缘的社会各界群众。

三、  征文时间

20196-1日—731

四、  征文要求

1.紧紧围绕“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篇幅在2000字左右为宜。

2.务求内容翔实、有真情实感,严禁虚构、杜撰和夸张,力求体现典型性和创新性,富于感染力和表现力,具有一定的文学性和可读性,切忌写成总结和情况汇报。

3.来稿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政治身份(党派)或单位职务、常用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固定电话、手机),于731日前将电子稿发送邮箱:songjiangzhengxie2@163.com,联系人:王艺静  37735525

五、征文评选办法                      

    1.由区政协分管主席担任评审组长、专委会主任担任评委,组成评审小组,对征文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对于参与此次征文活动的政协委员进行履职加分,一等奖20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0分,优秀奖5分。区政协将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组织举行颁奖仪式。

 

                                                    松江区政协办公室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