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正能量——致全体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9

全体区政协委员: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松江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全区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渡时艰,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统一思想和行动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二、积极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担当与作为

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做防护措施的坚定执行者、联防联控的积极参与者、防控知识的主动传播者,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绝野味,积极落实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早”措施。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力所能及积极捐款捐物,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一线的防疫医疗工作者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政协常委、党员委员要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投入联防联控工作,带领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委员企业要落实好有关企业复工的时间要求,及早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排摸、各类市场物资供应等工作。

三、广泛凝聚共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汇聚强大正能量

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政协委员微信群、履职服务平台等渠道,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即时准确的信息参考。要通过新闻媒体、电话、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积极配合党中央、市委、区委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传播真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全体政协委员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在此,区政协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政协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