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上G60科创走廊“快车道” 为机器人产业一体化发展助力

时间:2019-07-12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计算机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机器人产业已被世界公认为最重要、发展前景最广阔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国内首家集精密机械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位一体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 专业从事OMV设备自主研发、全向移动机器人领域等。


汇聚科研创新的发展历程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汇聚)坐落于松江区车墩镇莘莘学子园区内,是高新技术和军民融合的重点企业。自主研发的OMV具有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优点,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功能。

2013年8月公司成立,当年12月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算法调试成功;2015年实现重大专利成果转化;2016年研发产品已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仓储等领域;同时,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2017年,研发物流仓储领域的搬运设备;2018年开发麦轮行走算法和导航于一体适用于远程管理的运动控制器,荣获松江区军民融合重点企业。汇聚始终秉持“自主研发,致力创新”的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精密部件对接、大部件转运、仓储货物自动流转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系统服务,与客户携手实现装备领域新境界。产品已在航天军工、高铁制造、航空制造、智慧停车、物流仓储等领域应用。


聚力创新注重质量的成果

汇聚公司总经理陈晓,是松江区政协委员。他作为民营企业家,曾获得第三届松江区优秀杰出青年创业者,上海松江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党建之友荣誉称号,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第五届上海科技企业家创新奖、上海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商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他始终以“出一流产品,进完善服务”为经营宗旨,带领着研发团队完成客户项目,做行业应用案例的标杆。

目前已完成多项军工项目,包括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有:战斗机引擎自动装配设备,运输机大吨位引擎自动装配设备,运输机后大门和尾舱门自动装配设备,航天卫星进罐试验自动对轨设备,核电行业无人化检测机器人。 

完成的民用项目有:空客A320起落架装配车、高铁车厢车体自动转运机器人;高铁车厢车体底部线缆自动装配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柔性转运、装配机器人;电力行业大吨位法兰盘螺帽自动对位机器人;地铁行业部件搬运、对接机器人;颠覆传统停车库的智能停车机器人;物流行业中的无人化叉车等。汇聚公司还利用MES、WMS、FMS为客户定制化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

截止2018年底,汇聚设立的研发项目有65项,共转化了28项科研成果,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5个,软著证书3个,申报受理发明专利8个,外观专利2个,一大批国际国内领先的产品孕育而生。目前汇聚服务的客户有:卫星测试中心、国家电网、平高电气集团、东方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大众、上汽、航天机密机械研究所等。

汇聚注重产品的质量,一切以产品的先进性、可靠性、适用性为目标,运用科学管理的方法,追求将先进的技术与用户的要求完美结合。不断提高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力求每种产品和服务都能达到优异水平。成为行业内先导,中国OMV设备制造的领导者,做一个对社会、民族乃至国家有价值的企业一直都是汇聚奋斗的目标。


依托G60科创走廊做好发展规划

汇聚经过技术革新与创新发展,形成了以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为主的四大核心领域,一是利用MES、WMS、FMS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和智能仓储物流自动化系统及设备,进一步完善智能化物流设备种类,使产品能覆盖整个智能物流自动化仓储系统,终极目标是成为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和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交钥匙工程。二是根据航天军工国防方面的项目需要,提供非标定制类产品,助力国防建设。三是智慧停车领域,利用车载版式,梳齿式停车机器人、夹持式停车机器人及配套系统颠覆现有车辆的停车模式,创新智慧停车模式。四是开发基于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于一体的运动控制器,同时将该成果与同行分享,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汇聚作为G60科创走廊机器人产业联盟的一员,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机器人产业的科学集群与布局,促进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加速形成机器人产业一体化发展格局。汇聚一定会秉持这一初衷,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助力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格局打造,为真正做一个对社会、民族、乃至国家有价值的企业汇聚力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