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创新赢得发展,以品质造就品牌

时间:2021-03-10


上海远安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8月,座落于国家级松江经济开发区东部园区,是一家集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技术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卫生钢管、卫生管件、卫生阀门、超洁净离心泵、转子泵等高新技术产品,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高精度流体设备的行业领创者和国内知名品牌,众多知名企业因为“品质”牢牢记住上海远安的这个名字。

创立技术中心,开展校企合作

为满足公司战略要求,不断培植技术研发能力,上海远安于2011420日正式成立技术中心,下设开发科、技术科、工艺科三个部门。其中,开发科负责进行新产品初步设计,新产品图纸绘制、部件选型、新产品试制、控制线路安装指导等;技术科负责新老产品结构设计、老产品技术改善、对公司售后服务提供技术支持等;工艺科负责进行产品工艺设计与改进、控制程序的编制等。

技术中心成立后,与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如与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签订了产学研长期合作协议,实现技术、人才、信息、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合作期间,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指派专业设计研发人员参与上海远安公司项目研发,并负责卫生离心泵、卫生阀门的结构、外形设计等,针对企业在工业生产、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知识产权等方面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和攻关项目,及时、准确地提供合适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科技成果。而上海远安每年也积极为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优秀毕业生并提供就业岗位,加强技术人才储备、实现技术升级。

注重自主创新,追求科技进步是上海远安的发展密码,通过实施多项研发应用项目,公司已获得了3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公司已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可见,不断增加的研发投入和不断健全的技术成果转化机制,为远安赢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销售网络遍布海外,行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上海远安深耕卫生流体设备领域多年,是国内少数几家能生产高科技流体设备的企业之一。区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项少聪坦言,出众的技术研发能力正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现有职工220人,大专以上科技人员88人,占员工总人数40%,专职从事研究开发人员36人,占员工总人数16.3%。 技术中心占地面积529平方米,拥有一座CNC加工中心和3个试验室 (化学分析试验室,力学试验室,焊接试验室),能很好地为技术研发项目提供硬件保障。

另外,上海远安秉承顾客至上的理念并提供销前、销中、销后为一体的专业服务,着力探索出一条与客户实现双赢的发展路径。建立科学的物流配送体系,打造强大的物流网络,既体现了高效的配送能力,又合理压缩了配送成本,有利于适应市场细分的营销要求,以顾客满意度为标准,积极开拓专业市场。目前,上海远安除了在上海和浙江温州的两个生产基地外,还在北京设立了分公司,在西安、广州、厦门设立了办事处;在国外,其营销网络已到达美国、英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印度、泰国等国家。其中防泄漏蝶阀、隔膜阀等产品出口美国,填补了我国卫生流体设备产品出口的空白,防混双座罐底阀、防混双座阀的推出填补国内在高端阀门领域的空白,而且产品品质已经被国际认可。

如今,上海远安生产的卫生阀门、卫生泵、卫生钢管、卫生管件、蒸汽阀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生物制药、啤酒、葡萄酒、白酒、奶制品、乳制品、食品、饮料、化妆品及化学等领域。上海远安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深谙各个行业的不同需求,不断完善实用技术,结合行业所需,创新研发新技术,提高产品的实用性、可靠性,深得使用单位的支持和认可,并与各行业众多知名企业建立持久、牢固的合作关系,享有业内较高声誉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谈到未来愿景,项少聪表示,上海远安已经蓄势待发,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这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公司将全力打造亚洲规模最大的流体设备制造中心,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