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美而生,打造行业的标杆

时间:2021-03-10


位于北京的中国尊,总高528米;位于深圳的平安金融中心,总高592.5米;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总高632米……在这些高耸入云的地标建筑里,电梯是必不可少的同行工具,这其中便蕴含着上海华美电梯装饰有限公司的独特美学。

个性定制,打造艺术电梯之美

在国际著名跨国公司东芝电梯有限公司工作的经历,让华美电梯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金立矿与电梯结下不解之缘。当时,国内的电梯基本都是没有装潢的裸机,善于思考的金立矿开始琢磨,既然居室需要装潢,电梯为什么不能装潢呢?

于是,他悄悄地开始接触和自学电梯装潢知识,第一次实践是为温州的一台电梯进行了简单的装饰,居然深受顾客好评,接下来就有好多家酒店希望他给酒店的电梯设计装潢。就这样,金立矿接触到了电梯装饰行业,并发现了其中的巨大潜力。他一头扎进这个领域,从温州一直做到上海,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得到一些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后,2003 年,金立矿注册了上海华美电梯装潢有限公司,以高端的艺术电梯作为定位,开创了中国电梯装潢市场的艺术先河。在华美电梯装潢的发展基础上,2008年选址松江区泖港镇,成立了上海华美电梯装饰有限公司,2016年又创立了华美电梯工业美学设计研发中心。

十几年里,华美电梯由从一家小企业成长为国内电梯行业的龙头,与万科、绿城、中梁、香港新鸿基、香港瑞安、龙湖、保利、远洋等大型房产公司长期战略合作,在大连、广州、杭州、成都、长沙、青岛,郑州、南京、重庆、武汉、福州等地设立了运营中心。2016年的杭州G20峰会中,杭州博览中心、西湖文化广场、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杭州钓鱼台等10多个会场的电梯均由华美负责设计装潢,深受各国元首、政要的好评。

华美电梯既在美学中追求完美,更在智能化管理体系、互联网和大数据采集系统等运用中进行产品的个性化定制,透过艺术手段体现强烈的科技感和时尚感,为用户体验形成一种强烈的视觉刺激。

正如金立矿所言,电梯装饰由实用性到艺术性的过度,代表了人们的价值观由使用上的便捷到体验上的舒适、再到审美上的享受这样一个变迁过程。多年来,华美走的是一条定制服务的差异化路线,为客户量身定做的产品,深度体现出客户的审美观。古朴写意的东方艺术、文艺复兴的哥特文化、意大利后现代主义等等,无论哪种艺术风格,只要客户有想法,华美就能把天马行空般的想象打造成栩栩如生的现实。

为此,华美除了经常与专业的艺术设计公司密切合作,还组建了一支强大的设计团队,公司目前有员工45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占到32%,技术研发实力雄厚,目前已获得专利118项,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面对五花八门的美学门类和艺术风格,面对客户层各不相同的观点和要求,金立矿带领技术团队潜心钻研艺术理论和美学知识,在装饰设计和工艺上大胆创新,不断给客户带来惊喜。

诚信经营,用精品赢得市场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诚信是无形资产,更是金字招牌。“诚信为本”也正是华美电梯的核心价值观。

2015年春节前夕,华美承接了长沙运达广场项目,这是长沙分公司成立后接的第一单大生意,但是接单后发现一个月的施工安装时间根本不够用。为了工期按时交付,金立矿亲自带领技术安装人员日夜开工,连续十天吃住在工地,最后三天昼夜无眠,突击72小时,终于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同年7月,公司承接了上海某地标建筑的电梯轿厢、自动扶梯的设计装修工程,在检查施工时,金立矿发现电梯轿门、大门套颜色等与设计效果有轻微偏差。虽然当时项目已经完成验收,但他毅然决定将原来的门套全部换掉,重新加工镀色后再安装上去。失去诚信就是失去了企业的生命。”金立矿说,“我们要想在市场立足,就一定要做精品,把最美好的作品展现在人们面前,亏本也在所不惜。

曾经有一次,产品在客户面前已经过关,客户对产品质量和设计很满意,但是金立矿自己不满意,便亲手推翻原来的方案,主动为客户重新设计制作,直到达到理想的效果。“我们给予客户的不仅是产品,而且是艺术品,要有物超所值的意外惊喜。”金立矿坦言,华美能够走到今天,就是用诚信树立了公司形象,用精益求精的品牌态度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

近年来,华美电梯相继被授予“上海市松江区文明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平安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先进企业”、“全国安康杯(上海赛区)优胜单位”、“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松江区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看着过去取得优异成绩,金立矿仍未满足,谈及公司发展的愿景,他说,科技进步无止境,华美电梯只能不断前行,“我们要为中高端电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空间解决方案,成为中国电梯装潢第一品牌。”(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