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乡村大联欢 喜气洋洋迎新年 ——区政协机关退休党支部活动

时间:2019-12-30

 



 1224日下午,松江区泖港镇曹家浜村的多功能礼堂里喜气洋洋,来自区政协机关退休党支部开天集团党组织代表及曹家浜村党总支,联合举行“走进基层,服务群众”辞旧迎新联欢会,正在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们欢聚一堂。







     开场欢庆的鼓声阵阵《中国龙》,这鼓声是对即将过去的、难忘的2019年龙腾虎跃的赞美,是对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2020年龙马精神的集结,阵阵战鼓催人奋进。

曹家浜村村民表演的沪剧《罗汉钱》折子戏“相亲”,演来像模像样,唱得有板有眼,博得阵阵笑声。女声小组唱《记得当年清水塘》。4位退休干部饱含着对杨开慧等革命先烈的崇敬,唱得如泣如诉,激起我们对为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无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吃不不忘挖井人”,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从村民们的眼神里看到那唤醒的深沉的历史记忆,拨动人心弦。

《改革开放40年,松江变化大得来》,这是由原区人大张金泉主任作词创作的沪剧表演唱。由这些亲身参与、经历的退休老干部来演出,充满激情、声情并茂的演唱,激起全场强烈共鸣……。礼堂里热烈的掌声,是大家对老干部们精彩演出的赞美,也是对改革开放带来的天翻地覆变化的赞美。坐在我旁边的村民大妈对我说:改革开放40年我伲村里也大变样了,我伲生活天天像过年……“蝴蝶飞飞到江南和塞北,山和水为我显出它的美……”坐在台下的开天集团的吕国玲走上台,一曲“蝶儿飞”,嗓音甜美,唱出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沪剧《黄浦怒潮》选段“写遗书”,也称三封信,反映上海工人阶级代表王孝和在临刑前夜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由原区政协曹伟达主席带领两位老干部富有深情的演唱,句句好听,句句打动人心。“马蹄南去人北望,人北望、草青黄,尘飞扬,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曹家浜村青年陈君走上台唱响了《精忠报国》。千村寥落、狼烟四起,需要我们精忠报国;太平盛世、花团锦簇,同样需要我们精忠报国。精忠报国是实现中国梦、人民幸福、国家强盛的永恒主题。

原政协主席曹伟达参加演出、居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这次活动,区政协专委办主任朱雷娟等出席联欢活动。这也是三家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合举办的一次文化下基层服务群众的活动,三家相约,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奋斗新时代,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