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检察院向区政协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时间:2019-03-09



38下午,区检察院检察长倪峰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区政协,通报检察院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健、肖镛,秘书长张惠军,专委会主任沈日新、王建良、俞根龙、赵文健参加会议。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正洪、赵晓凌、王忠卫,纪检组长陆桂军参加会议。

会上,倪峰围绕区检察院队伍基本情况、近三年案件办理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的副检察长结合分管条线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




刘其龙充分肯定了我区检察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检察院唯实唯干、克难奋进,提振信心、外树形象,在全市检察工作中走在前列。区检察院围绕G60科创走廊建设、优化法治环境、平安松江建设;围绕民生保障、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扫黑除恶维护公平正义;围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围绕“五违四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谈到,在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区检察院和区政协可以进一步加强联动,通过政协委员企业法治论坛,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为委员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结合大调研工作围绕维护社会治安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专题,组建课题专项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共同推进调研成果转化。

他认为,区检察院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条理清晰、分工明确,体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检察工作有力度、队伍建设有强度。检察院来政协通报工作,既是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更是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支持。

他要求,区检察院要以更高的站位融入大局、服务发展,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区委工作部署,自觉把检察职能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更强的责任维护稳定、保障民生,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围绕“长安杯”创建、平安松江建设,竭尽全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以更严的监督强化制约、塑造形象,一方面要加强内部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大外部监督力度,积极接受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要以更高的标准建设队伍、提升素能,不断增强检察队伍的整体活力和战斗力。

他表示,区政协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检察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松江 、法治松江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秘书科 吴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