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推动松江商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组织视察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松江商业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20-08-05





84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2020年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松江商业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视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区政协主席刘其龙、秘书长张惠军、提案委员会主任赵文健参加视察。区经济工作党委书记沈明,区政府办、经委、发改委、文旅局、规划和资源局、商发公司相关领导参加。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黄桂弟主持视察座谈会。




委员们一行实地考察松江万达广场,了解品牌入驻、客流规模、配套设施等情况。在视察座谈会上,沈明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以及松江商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商业发展的设想,并对《关于加快松江商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质量进行了评议。委员们聚焦我区商业街区提升改造、商业综合体规划建设、创新消费模式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仁娟通报了《关于加快松江商业发展的建议》课题调研情况。提案主办单位区经委,会办单位区发改委、文旅局、规划和资源局、商发公司相关领导对委员发言现场作了回应。


李谦感谢区政协以及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把重点提案的办理成果和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运用好,进一步完善松江商业发展规划,同时,分区域、分层次、分类别加快实施;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立足松江现有特色优势,营造良好商业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形成政府作用和市场力量的良性互动,更好推进松江商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政协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把推进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松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重要工作,作为促进政府作风转变和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


刘其龙感谢区长、区政府各部门对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的支持。他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组织力量,专门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已形成《关于加快松江商业发展的建议》调研报告,为我区商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和政协“双政”合力优势,通过制度的形式提炼和固化成熟做法,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增强委员责任意识,加强提案办理落实,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调研,通过学习,不断丰富知识面,拓宽信息渠道,为松江商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我区“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的实现,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周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