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商在一线】区政协社法委召开“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安老民心工程”对口协商会

时间:2021-06-18



617日下午,区政协社法委组织召开“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安老民心工程”对口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肖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周文辉主持会议,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徐忠瑞作主旨发言,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委办局分管领导、区政协课题组成员、泗泾镇联络组委员及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会上徐忠瑞就松江区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和运营基本情况、取得成效、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作了发言。委员们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就农村地区养老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作用、加强助餐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建言,与会委办局分管领导积极回应,进行了充分交流。



肖镛副主席感谢相关部门对此次协商会议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她指出,在聚焦协商题目的基础上,要对接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同助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加强调研,明确老年人现状需求,有针对性地部署和开展工作;要结合城市数字化转型背景,加快智慧养老步伐;要积极探索嵌入式养老模式。最后,肖镛副主席再次强调,养老事业永远在路上,她希望能多方合作、群策群力,共同助推松江社区养老事业登上新台阶。(赵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