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1-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松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14日上午在区办公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区政协副主席肖镛、赵宏卫、金冬云,秘书长张惠军和政协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担任过县、区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以及历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等应邀出席。刘其龙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松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程向民在闭幕会议上讲话,代表中共松江区委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开局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会议民主氛围浓、协商效果好,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程向民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献计出力,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等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卓有成效,得到市政协充分肯定。特别是牵头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充分发挥九城市政协联动机制策源地的作用,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彰显了松江政协强烈的使命担当。

程向民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松江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秉持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言资政谋发展,民主监督促落实,为“十四五”开局各项重点工作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程向民代表区委就做好政协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秉持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松江政协工作。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使政协成为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松江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二要着眼新发展格局,在“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聚焦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聚焦人民城市建设,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对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独特优势;聚焦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更广泛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展现新时代松江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气象。面对“十四五”开局,松江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责,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要形成重视、支持、参与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推进新时代松江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刘其龙在主持闭幕会议时说,在中共松江区委坚强领导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2021年,区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进一步开创党建引领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迈出履职实践新步伐,坚持“科创、人文、生态”卓越价值取向,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坚持党政所需、发展所要、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建好用好协商平台,不断完善协商格局,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履职实践,更好为基层社会治理添助力、聚合力;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彰显凝聚共识新作为,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把凝聚共识融入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和履职全过程,要延长团结手臂、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汇聚推动松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始终坚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强化责任勇担当,提升能力善担当,积极探索促担当,着力推动松江政协工作守正创新、走在前列。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在松的市政协委员,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任,区纪委、监察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人武部、区委巡察办(组)有关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民团体有关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附件下载:
3.png 下载
2.png 下载
窄.png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