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教育工作的挑战 ——松江区政协举办2020年第二期社情民意海聊会

时间:2020-05-29



528日下午,区政协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举行2020年第二期社情民意海聊会。此次海聊会由区政协教育界别承办,主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教育工作的挑战”。区政协副主席肖镛、专委办主任朱雷娟、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俞根龙出席会议,来自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群团组织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社会教育界别召集人、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杨桂龙主持。


海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区教育局制作的返校复学防疫注意事项和预案演练专题片,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委员们围绕民办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的防疫风险、中小学保健老师数量不足、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教学方式改革和创新、防疫物品采购标准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肖镛感谢各职能部门的精心准备以及出席委员的积极参与。她指出本期海聊要聚焦三个维度:一是要积极建言咨政,围绕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发挥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广泛凝聚共识,既要在政协委员内部达成共识,更要面向社会积极传播共识;三是要重视转化成果,围绕疫情与舆情、公办与民办、硬件与软件、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任课老师与保健老师、当下防控与未来防控等海聊会讨论的热点问题,切实转化为履职成果,进一步增强履职成效。(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