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松江区政协妇联界别在行动

时间:2022-05-25

抗击疫情-松江区政协妇联界别在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时期,松江区政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动态清零”的决策部署上来。自松江区政协发出“防疫情、稳增长、作贡献”委员履职在行动倡议以来,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携手共抗疫情,在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凝心聚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关爱妇女儿童,投身社区防疫


区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区妇联副主席杨茜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尽心尽力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生活保障,积极联系保供单位,拓宽婴幼儿奶粉渠道,解决女性用品需求;协调孕产妇转运就诊、家庭矛盾调处等来电诉求;在得知基层同志和援沪医护人员因长期驻扎一线,缺少换季衣服时,动员女企业家募捐T恤,贴心送去“及时雨”;关心联系女企业家,助力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居家办公期间,她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成为社区里的一名“大白”,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抗原发放等工作,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撰写《关于进一步优化封控区孕产妇就医流程的建议》《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的建议》等社情民意。

 

战“疫”警花   钪锵玫瑰

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松江公安分局政治处秘书科科长宋靖怡,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单位值守。她坚持加强对家庭困难、基础疾病以及“双警”、“医警”家庭的关心关爱,及时开展慰问,传递组织温暖,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一线警察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作为分局内部防疫组成员,她始终保持24小时应急运转状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确保信息报送、应急处置高效精准,她启动每日沟通机制、每日报送机制、困难排摸解决机制,制定完善内部防疫上报规范流程,梳理编发内部防疫工作提示,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同心抗疫  展现担当

疫情期间,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上海蚂蚁雄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李梅既投身社区又积极履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作为社区的一员,她尽力做好社区生活物资和抗原试剂发放,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做抗原测试,在封控期间做好政策宣导和日常巡逻工作。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她个人向松江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万元,其所管理的公司也向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捐助资金,用于抗疫工作。作为政协委员,在疫情期间撰写了《关于疫情期间完善市民生活保障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计献策。

志愿服务  守护社区

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上海千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喜所居住的小区是上海最早封控的小区之一,她坦言,从一开始封控时的恐慌焦虑,到后来的坦然面对,时间成了改变心态的良药,邻里互助成了小区的主旋律。她说,“成为一名小区志愿者,虽普通,但光荣”。

3月中旬,我加入小区志愿者团队,刚开始我被分配到巡查组,每天3个小时的巡查,要走近2万步,基本上第一个小时头发就湿了,第二个小时衣服湿了,第三个小时能感到汗水顺着后背流了。几天下来虽然肌肉酸痛,但无论是半夜里还是风雨中,近30次核酸检测我都在现场。在太阳光线强的时候,我们用纸盒开孔的方式扫居民的手机核酸码,既避免光线太强不好扫码耽误进度,又保持一定距离。”张喜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关于开通“三个绿色通道”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她说:遇到困难,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不置身事外,困难终将被战胜。愿疫情退去,上海无恙,大家平安,生产生活尽快如常!

奋战一线   核酸采样

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松江区中心医院妇科行政副主任医师金艳常说,我做的事情很普通,就是和医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一起,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她日夜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从三月份到现在,先后去过大学城、九亭、车墩、石湖荡以及城区的几个小区进行采样工作。金艳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改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社会面清零后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交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成立疫情防控网格化指挥部,开展志愿者培训,维持社区部分门诊工作及医院的医疗工作等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积极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守校园  保教保供

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友办主任钟晓玲关心校友,联动各界互帮互助。为了尽快阻断病毒传播,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数千师生一夜间被按“暂停键”。学校一方面要确保线上教学不断线,另一方面要确保师生生活有保障。她积极组建校友抗疫互助群,帮助校友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和组织校友们通过现金或物资捐助的形式与学校共克时艰。学校食堂是师生生活保障的第一道防线,但疫情之下,物资供应成为挑战,为确保学校食堂物资供应,她主动与区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保供企业,落实交通车辆,采购保供物资,协助学校食堂做好充足保障。

发挥先锋作用  确保通信畅通

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上海东冠通信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孔晓英发起《告上海通建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书》,第一时间号召公司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志愿者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防护》社情民意。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她组织动员上海通建的干部职工争做逆行者,奋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带领西区分公司运维部与松江电信协同作战,连续奋战多个通宵,与时间赛跑,完成部分隔离点等关键点位的通信保障工作,守护着疫情防控的通信网络“生命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图片2.png 下载
图片3.png 下载
44.png 下载
55.png 下载
图片6.png 下载
77.png 下载
图片1.png 下载
图片2.png 下载
图片3.png 下载
44.png 下载
55.png 下载
图片6.png 下载
77.png 下载
图片1.png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