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区政协召开“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现场会

时间:2022-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工作,10月2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现场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其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正主持。


刘其龙指出,“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现场会是区政协“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八个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区政协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汇聚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的一次重要会议。

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深化“协商在一线”工作品牌,推进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坚持“一委一策”,融合发展,统筹协调,进一步彰显专委会专业优势;不断完善区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进一步彰显界别活力优势;强化组织动员,健全协商规则,加强示范引领,深入基层参与治理,进一步彰显地联组一线优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向心力;精心策划会议活动,持续增强干事创业内动力;切实加强服务管理,着力提高机关工作执行力;切实加强宣传推介,更加广泛汇集凝聚力。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向新使命,进一步深化“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在品牌阵容、品牌内涵和品牌影响力上实现全面升级,充分发挥“厅、家、站、点”作用,汇聚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为助力创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新奇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其龙,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军梅,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芳分别为妇联界别“华亭芳菲”委员之家和广富林街道“协商在一线”政协委员联系点揭牌。区政协秘书长孙剑就区政协《关于进一步深化推进“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作解读说明。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军梅,广富林街道联络组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依佳分别介绍了妇联界别“委员之家”和广富林街道“协商在一线”政协委员联系点工作情况,对如何进一步深化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区政协妇联界别位于一枝玉兰大创中心内的“华亭芳菲”委员之家。会上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推进“协商在一线”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区政协专委办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各界别召集人、妇联界别全体委员、广富林街道联络组部分委员以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