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商在一线|九亭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滨水绿带’淀浦河南岸步道牛车泾点位”“微协商”

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九亭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在牛车泾“协商在一线”委员联系点开展“‘滨水绿带’淀浦河南岸步道牛车泾点位”“微协商”活动,区政协经济委主任黄桂弟、九亭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市区两级委员、区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牛车泾居委会书记及居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九亭镇党委副书记、区政协九亭镇联络组组长汪旻主持会议。


淀浦河九亭镇境域全长4.5公里,居民在散步的过程中有休息如厕需求,但南北两岸没有合适位置且全程无污水总管接入,故临时移动厕所也无法投入使用,导致居民们对此颇有微词,相关部门也接收到过不少的投诉。在“微协商”活动中,与会委员先实地察看了“滨水绿带”淀浦河步道周边情况,听取了牛车泾居委会书记陈永林对于新建点位的具体实施方案。


工作站委员围绕新建点位纷纷积极建言。

彭以辉委员说,新建厕所问题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实在举措,方案很务实,选址也恰当。

陈阳委员表示,作为九亭居民,作为淀浦河步道的受益者,牛车泾点位的选择是好事,但还需要从需求导向,点位设置的数量、后期的实施和管理成本、配套功能设施的增设等方面多调研。

崔昳昤委员认为点位的设置给百姓提供了便利,但应当按照轻重缓急逐步推开,把每一件工作都认认真真地做好。

顾芙蓉委员建议,实施之前要考虑好怎么建、建多少、建哪里、怎么管的问题。

李辉委员从资产、程序合法合理的角度给予了意见建议。

居民代表们也纷纷表示,相信通过在“滨水绿带”步道周边建立便民措施,一定会使附近居民更好享受水青草绿天蓝景美。


座谈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各项工作的开展。

黄桂弟充分肯定了“微协商”的成效,他指出百姓的事无小事,本次协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于民生保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从“解民忧,办实事”角度出发,汇聚市区两级委员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履职效能,说得准确、议出效果。同时希望政协委员联系点进一步擦亮“协商在一线”品牌,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微协商”的结果真正落到实处,为基层社会治理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