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心连心,区委书记和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丨共商松江高质量发展大计

时间:2023-01-08


凝心聚力齐奋进,团结一心启新篇。1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走进第六讨论组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零距离听意见、心连心谈发展,共商松江高质量发展大计。程向民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牢牢把握松江高质量发展战略优势,持续团结奋斗,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以实干实绩实现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政协主席刘其龙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韦明出席。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程向民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一年,松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下,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人民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创造了逆势环境下高质量发展新奇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团结奋斗,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以实干实绩实现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程向民强调,要形成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推动形成全区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形成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的共识,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偏向,敢于将美丽图景化为现实。要形成抢抓松江高质量发展战略优势的共识,牢牢把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五个新城”建设区域性战略、“四网融合”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锚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形成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的共识,筑牢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各类企业,尤其是民营经济新飞跃。


李谦感谢广大政协委员为松江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贡献的智慧和汗水,并就委员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委员的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松江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第六讨论组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由杨、金春雷、李刚、朱上民、顾伟荣、彭红辉等政协委员在讨论时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方向坚定,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交通建设、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