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致全体松江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31

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疫情突袭申城,上海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松江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防疫情、稳增长、作贡献”委员履职行动倡议,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各专委会、界别、地联组群策群力、广泛发动,做到战疫不懈怠、发展不缺位、履职不松劲,全力投入这场争分夺秒的抗疫阻击战,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抗疫战歌,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

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每一个小时、每一分钟都非常宝贵,再苦再累也要扛住顶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就一定能够迎来胜利的曙光。

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按照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坚定坚决贯彻这一轮面上核酸筛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决服从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等综合防控措施,带头严格落实“人不流动、足不出户”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有关要求,把规定的要求和手势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尽最大努力。

特殊时期要展现特殊担当,书写特殊的委员履职作业。全体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把能调动的资源充分调动起来,把能发动的力量充分发动起来,企业家委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增强企业运营效率,在促进稳增长中彰显委员企业的担当和作为,为社会稳定、应急就医、民生保障等做出贡献、凝聚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通过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和当前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切实做到履职建言显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

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拿出战斗姿态,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尽己所能、无悔付出。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区委的指挥部署下,没有过不去的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

 

政协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