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建言 | 搭建平台、强化氛围,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近悦远来的人才“好生态”

时间:2023-01-12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尹庆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在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关注其他企业、身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用心用情履政协委员之职建言,尽企业家之力聚才。

尹庆是上海九高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的主要业务涉及节能降碳、油气回收、灯具照明等领域,尤其在智能照明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运营的位于洞泾的九高智能产业园区去年招商引进两家拿地企业、12家办公生产型企业,引商引税近2000万元,园区总税收达亿元。

在企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同时,尹庆还将目光聚焦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一些共性问题上。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尹庆提交了关于银行转贷、疫情期间员工薪资发放等多条意见建议。今年两会上,尹庆还专门撰写了《加快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品质人才发展生态的建议》。

尹庆表示,近年来,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自觉践行“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核心竞争力、就是抓城市软实力”的战略理念,坚持全球视野、开放理念、市场导向,在人才高地的构建中主动出击,精准施策,聚天下英才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氛围持续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总体氛围已牢固形成。

但尹庆在走访调研中也发现,企业在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过程中还存在着对“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认识不够到位、人才政策落地的实效不理想、各类人才服务资源的整合统筹不够有力等问题。

尹庆建议,要引育产业领军人才、培育高素质企业家、集聚产业急需人才,打造产才融合“新引擎”;要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综合性人才服务平台、培育专业性服务平台、做实街镇人才租赁房平台,构造广聚英才“强磁场”;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大政策扶持、加强氛围营造,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近悦远来的人才“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