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征集松江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时间:2019-12-10

各位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区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各地区联络组:

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7日召开,即日起征集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提案要求

(一)选题要准确。提案选题应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区委中心工作,从“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出发,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提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切实有效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和提案监督工作打好基础。

(二)调研要深入。倡导提交集体提案和联名提案。对确定的提案主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发挥党派、界别、地区联络组的优势和委员的专业特长,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注重调查研究,收集真实情况,确保提案内容情况清楚,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分析透彻合理,建议切实可行。

(三)格式要规范。提案要一事一案,案由要清楚,内容不超越本区职权范围,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文字要简洁,建议不超过2000字,如超过2000字,请附不超过500字的内容提要。政协委员可以联名提出提案。

二、关于提案提交

(一)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请填写《提案登记表》,以附件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sjzxtian@126.com。请委员填写建议提案办理单位。提案登记表在松江政协主页的提案征集通知浮动窗口中下载)

(二)全会期间,委员可直接提交至大会提案组。闭会期间,委员可提交至区政协提案科。

(三)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地区联络组等对已完成的调研课题材料,按规定格式要求转化为集体提案提交。


联系人:唐  

联系方式:37735563  18917539091


附件: 松江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参考选题

松江区政协办公室

                                       20181210


相关附件下载:
提案登记表.docx 下载
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参考选题.doc 下载